Bad day
  再來分享一首Daniel Powter的成名歌曲-- Bad day.
  兩年前發行這張專輯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會聽這張專輯。
  這首歌的意境與辭意都很棒。特別是有些時候我們會被生活上瑣碎的事情擊倒的時候,就特別需要一首可以振奮人心的音樂來讓人保持愉悅的心情。
  很喜歡這首歌。孩子們也開始哼唱了。
  希望您也會喜歡,也祝您一切生活都順心喔!(要仔細去看歌詞唷!)
  欣賞Bad day (這是無畫面版.因為涉及版權,所以you tube不再供應這首歌的MV.)
但是Maggie有找到3個 演唱會版的唷!(過幾天他要在台北開演唱會呢!!)
欣賞演唱會版本按這裡 還有這裡 還有 萬人演唱會版
Bad day
Where is the moment when needed the most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They tell me your blue skies fade to greyThey tell me your passion's gone away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當你最需要好運的時候 它在哪裡?你無耐地踢起了地上的落葉 所有的魔力都消失了他們告訴我 你蔚藍的天空漸漸變灰他們告訴我 你熱情的抱負漸漸冷淡Hey 朋友! 我不想看到你就這樣半途而廢*You stand in the line just ahead of the lawYou're faking a smile with the coffee you goYou tell me your life's been way off lineYou're falling to pieces everytime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你站在危險沮喪的邊緣你帶著偽裝的笑容 拿著咖啡 從我面前走過你告訴我 你的人生彷彿像電腦斷線般 沒有了動力每一次 你都跌的粉身碎骨Hey 朋友! 我不希望你就這樣放棄Cause you had a bad dayYou're taking one down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You say you don't knowYou tell me don't lie*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You had a bad dayThe camera don't lieYou're coming back down and you really don't mindYou had a bad dayYou had a bad day
你只是一時地不順遂你只是剛好意志消沉你只是唱了一首悲傷的歌轉個身 一切就雨過天晴你說 你很茫然你告訴我 別再偽裝了Hey 朋友! 那就帶著微笑 兜兜風去吧你只是一時的低潮照相機拍出你的沮喪但這只是短暫的一切不順心 都將消失不見你根本也不會去再乎它因為這只是一時的不順遂一切都會雨過天晴Well you need a blue sky holidayThe point is they laugh at what you sayAnd I don't need no carryin' on
朋友 你只需要一個充滿藍天的假期不用去管身邊的人說什麼 不用去管身邊的人如何嘲笑Hey 朋友! 我希望看見你努力堅持下去(Oh.. Holiday..) Oh~ 一個美好的假期Sometimes the system goes on the brinkAnd the whole thing turns out wrongYou might not make it back and you know*That you could be well oh that strongAnd I'm not wrong
人生難免會遇到許多瓶頸你總會遇到一些的是是非非你無法去挽救但你可以堅強的去扭轉頹勢Hey 朋友! 我說的沒錯吧!!So where is the passion when you need it the mostOh you and IYou kick up the leaves and the magic is lost
當你我需要熱情的時候 它在哪裡你無耐地踢散那一地的落葉時 所有的好運瞬間消失Cause you had a bad dayYou're taking one down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rn it aroundYou say you don't knowYou tell me don't lie*You work at a smile and you go for a ride
你只是一時地不順遂你只是剛好意志消沉你只是唱了一首悲傷的歌轉個身 一切就雨過天晴你說 你很茫然你告訴我 別再偽裝了Hey 朋友! 那就帶著微笑 兜兜風去吧You had a bad dayYou've seen what you likeAnd how does it feel for one more timeYou had a bad dayYou had a bad day
你只是一時地低潮你會看見你所想要的如果再次遇到困難 你將會有勇氣去挑戰Had a bad dayHad a bad day
因為這只是一時的不順遂一切都將雨過天晴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不及穿的8號鞋
今天來大家分享一本園長媽咪最近看的一本書.
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不知道孩子是會離開世間的,
不知道這樣為他收拾衣物和鞋子竟是最後一次。

我要翻遍他所有的抽屜,聞遍他所有的衣服,
然後用塑膠袋把他的氣息全封起來,
這麼一來,他就會一直在我身邊……

失去了兒子,像遺失了二分之一的愛。
失去了手足,像遺失了二分之一的靈魂。
他的離去,把生命的希望全部帶走……



  看著小兒子詹姆士靜止不動的軀體,愛倫聽見自己喉嚨發出低沉呻吟,
她伸出雙手向前,卻觸摸不了他的臉龐,感受不到他的溫度。
  年輕的生命就此消逝寧夏午後的湖畔。
  突如其來的失親之痛,讓愛倫無法承受,為了撫平傷口,她緊緊抓住控告肇事者的機會。面對害死自己孩子的兇手,除了恨之入骨和報復,還有沒有別的可能?
  目睹意外而深深自責的大兒子丹尼爾,承受著失去手足的徬徨孤苦,還要面對母親沉浸在自己哀傷世界裡的忽視。需要彼此安慰的母子兩人,關係卻脆弱得一觸即傷?
  當我們失去摯愛,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走得出陰霾?時間真的能治癒我們心裡的傷痛嗎?
  你認真想過無法預期的意外會奪去你我身邊最親愛的人嗎? 突來的悲劇發生時,誰都會問為什麼?卻沒有人能為意外作準備! 面對殺害自己孩子的兇手,除了恨之入骨和無條件寬恕,還有沒有別的可能?
  面對意外的接納、失去至親的傷痛與療癒、與已逝手足爭寵的心酸、青少年的成長、寬恕兇手的偉大、社會環境的現實與無奈、正義不被公平對待的平反等普世社會議題。文字細膩,每一幕都栩栩如生,猶如在我們身邊的發生的真實生活。
  這是我花了一個晚上看完的一本書,情緒的起伏很鮮明。從一開始一家人愉悅的享受著湖光風景的度假開始。看似和樂融融的景象,卻在一個不留意的情況下發生了不可挽救的傷害。愛倫最小的兒子詹姆士就在她眼前發生了意外。而他的哥哥丹尼爾,卻在現場目睹了最直接的意外過程。

  讀到一個無助的母親在醫院外面哭天搶地的直禱告與不願承認這事實的殘酷時,我也跟著陷入了悲痛的情緒當中。一直到葬禮結束之後,他們仍然是陳進在這悲傷當中。甚至母親愛輪仔細的收藏著詹姆士的遺物。把他衣物保留下來要一直都去回味她身上的味道。讀到這一幕,情何以堪? 

  葬禮結束除了要去整理調適自己過度的悲傷之外,還要進行一項最重要的活動那就是去控告傷害自己兒子的殺人兇手班哲明。在控告過程當中去指控並且禁止在湖邊從事這樣的活動。

  在這事件當中,愛倫竟然意外認識了她的律師,並且產生了非常好感,但卻是為過度的自責與內疚而不敢讓戀情有所發展。因為他們的認識都是由於她最深愛的詹姆士過世而展開的。她無法有一個新的開始,因為全家人都陷入了這種悲痛的情緒當中。家裡的任何地方都可能是觸景傷情的角落。面對失去,她選擇了不去觸碰這個傷口。
  一連串的官司讓他把所有分很不平的憤怒全都釋放出來,誓死要把傷害她兒子的殺人兇手班哲明陷入牢獄之災。要她的父母也嚐嚐這種椎心之痛。
  只是當一切都平靜下來的時候,她突然察覺忽略了這段時間因為憤怒與悲傷掩蓋的所有事情。包括她忽略了她另一個兒子--丹尼爾,她一直不斷去想著失去的至親,但是忘了要去珍惜身邊的人。
  當她們一家人與好友在度前往那個事發地點的時候,兒子丹尼爾竟然告訴她,水上摩托車有多好玩。她非常憤怒,因為是這個該死的東西殺害她的兒子的,但是她另一個兒子竟然告訴她,這是一項很好的玩活動。她完全無法接受。
  一直到她在星巴克不期而遇的遇見班哲明的母親。她去聽他們的對話。一切如同放下心裡石頭般,在最後的判決時,她選擇了原諒班哲明。
  判決結束,他們一家人與友人再度前往事發的地點湖邊度假。這次,他們坐在湖邊,侃侃而談著當時事發經過與詹姆士的情況。心理依舊悲傷,但是不是那麼怨恨上帝的不公平,也不再怨恨肇事者的大意了。

  一切,就那樣歸於平靜當中。

*********************************

 
  ”當媽媽的全都抓在一塊兒,他們永遠都有一個共通點,無論在每種領域所扮演的角色有多南轅北轍。母親這個身分永遠都能連結發自內心深處的觸動。”

  我想起多年前還沒有開始對酒後駕車肇事者採取最嚴厲的處罰時,酒醉跟一般無新釀成大禍的駕駛者是同等罪刑的。一直到有許多心碎的家屬陳情或是每一個哀戚ˋ失望而悲痛的沉痛在立法院不斷陳情之後,終於公告了酒醉駕駛的罰則要加重並且一再提高處罰的金額。甚至把酒醉列入過失致死的公共危險罪。那些無辜的受害者家屬才得以得到一絲絲的平靜。這樣的條例無法挽救已經失去至親的家屬,卻可以帶來更多家庭可以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從悲痛到憤怒,從絕望到接受事實。這一連串的演變需要多久時間去平撫這巨大的不幸?特別是對一個母親來說,孩子是她的寶貝,是她願意用生命去交換的寶貝。

  當最後一切都無法挽救的時候,除了放下以外,我們還必須徹底去接受它。接受這個不願相信的事實。最後我們要原諒,原諒傷害傷害你最深的人。因為怨恨是一種防腐劑,當你不斷怨恨,它就會一直存在,一直在妳心中盤旋不離。惟有你原諒了,一切才可以得到釋放與解脫。

  我很高興在這本書當中看到這樣的結局。
  這讓我又想起了聖嚴法師那段經典語錄:「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處理它。」

  好多事情是那樣。惟有面對與放下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自在。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 Cabane du Pecheur - Francis Cabrel

La Cabane du Pecheur - Francis Cabre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NXNeFaTIw

Le soir tombait de tout son poids

Au dessus de la riviere

Je rangeais mes cannes

On ne voyait plus que du feu

Je l'ai vu s'approcher

La tete ailleurs dans ses prieres

Il m'a semble voir trop briller ses yeux

Je lui ai dit



Si tu pleures pour un garcon

Tu seras pas la derniere

Souvent, les poissons sont bien plus affectueux

Va faire un petit tour, respire le grand air !

Apres, je te parlerai de l'amour

Si je me souviens un peu

Elle m'a dit



[Refrain] :

Elle a dit justement c'est ce que je voudrais savoir

Et j'ai dit viens t'asseoir dans la cabane du pecheur

C'est un mauvais reve, oublie-le !

Tes reves sont toujours trop clairs ou trop noirs

Alors, viens faire toi-meme le melange des couleurs

Sur les murs de la cabane du pecheur

Viens t'asseoir

Je lui ai dit



Le monde est pourtant pas si loin

On voit les lumieres

Et la terre peut faire

Tous les bruits qu'elle veut

Y a surement quelqu'un qui ecoute

La-haut dans l'univers

Peut-etre tu demandes plus qu'il ne peut ?

Elle m'a dit



[Refrain]



Elle m'a dit



Elle a dit finalement, je brule de tout savoir

Et j'ai dit viens t'asseoir dans la cabane du pecheur

Y a surement de la place pour deux !

Cette route ne mene nulle part

Alors... Viens faire toi-meme le melange des couleurs

Sur les murs de la cabane du pecheur

On va comparer nos malheurs

La, dans la cabane du pecheur

Partager un peu de chaleur

La, dans la cabane du pecheur

Moi, j'attends que le monde soit meilleur

La, dans la cabane du pecheur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s petits riens
Ces petits riensSerge GainsbourgMieux vaut ne penser a rienQue ne pas penser du toutRien c'est dejaRien c'est deja beaucoupOn se souvient de rienEt puisqu'on oublie toutRien c'est bien mieuxRien c'est bien mieux que toutMieux vaut ne penser a rienQue de penser a vousCa ne me vaut rienCa ne me vaut rien du toutComme si de rienN'etait je pense a tousCes petits riensQui me venaient de vousSi c'etait trois fois rienTrois fois rien entre nousEvidemmentCa ne fait pas beaucoupCe sont ces petits riensQue j'ai mis bout a boutCes petits riensQui me venaient de vousMieux vaut pleurer de rienQue de rire de toutPleurer pour un rienC'est deja beaucoupMais vous vous n'avez rienDans le c?ur et j'avoueJe vous envieJe vous en veux beaucoupCe sont ces petits riensQui me venaient de vousLes voulez-vous ?Tenez ! Que voulez-vous ?Moi je ne veux pour rienAu monde plus rien de vousPour etre a vousFaut etre a moitie fou.
沒什麼Serge Gainsbourg不去想什麼比較好比什麼都不想還好沒什麼已經沒什麼已經很多我們什麼都想不起既然我們什麼都遺忘沒什麼比較好沒什麼比什麼都好不去想什麼比較好比去想你還好這對我沒什麼用對我什麼都沒有用彷彿沒發生過什麼我想起這一個個一個又一個沒什麼因你而來的沒什麼如果真的沒什麼我們之間真的沒什麼當然這沒什麼影響我將這些沒什麼一個接一個排起這些因你而來的沒什麼不為什麼而哭比較好比什麼都一笑置之還好為一個沒什麼而哭這已經很多然而你,你什麼都沒有心裡什麼都沒有我承認我嫉妒你對你怨恨很多這些沒什麼因你而來的沒什麼你要嗎?拿去吧!你還要什麼?不為什麼,我再也不要這世上跟你有關的什麼要成為你的人應是半瘋了
本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yangtsong/blog/23277237/trackgtsong/blog/23277237/track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蟲季開幕戰
每年蟲季的開幕就是黃腳深山鍬形蟲
這裡已經是每年一定會來報到一兩次的地方
今年也不例外 再沒抓到母蟲之前 我想每年總會來探訪一下
這次我第四年來到這個地方囉
與我ㄧ起同行的 華夏店 店長
陽光灑在樹林 黃腳深山 需要陽光照射後 才會在林道間飛行
一樣是雜草叢生的林道
今年的第一隻 黃腳深山鍬形蟲
今年還是一樣與母蟲 無緣
好像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結局
雖然有點 小不甘心
不過 這也是我 明年 能再成行的動力
經過這幾年 年年衝山 屢屢失敗
心態上 也比較不像第一年 那麼樣的志在必得 畢竟 母蟲 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所以 今年摃龜 再待明年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角豬金龜 Peperonota harringtoni 繁殖紀錄
蟲種 : 背角豬金龜 Peperonota harringtoni
屬別 : 條金龜
產地 : 泰國
簡介 : 形狀特殊的胸角 向後伸出 每隻身上的斑紋都不盡相同 是本種最大的特色
產卵房佈置 : 使用 本店販售之 強效木屑 壓緊
表層放置 攀爬木塊
繁殖溫度 : 溫控 23 度
開挖 : 這是本店第一次入手活體  因為沒有繁殖經驗
第一次試驗 指當牠是一般文龍角金龜來佈置產房 
置入產房後 第四天 沒有完全倒出 只是輕輕一撥 就在木屑中 看到卵
卵 : 才置入四天 就看到產卵 數量約 十幾顆 不是很難搞的蟲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文化饗宴 古坑美景迎賓
l 咖啡文化饗宴 古坑美景迎賓 自由時報 廖淑玲/古坑報導 2009/11/8
聽美妙音樂 看老照片
雲林縣2009年台灣國際咖啡節,7日下午2時起在雲林縣古坑綠色隧道熱鬧登場,集結知名歌手、舞團、爵士樂團,陪伴民眾度過歡愉的假日,現場更有古坑、台灣、國際等3大咖啡特區市集展覽,展現台灣多元的咖啡特色文化,更挑動咖啡喜好者的味蕾。
「2009年台灣國際咖啡節─雲林飄香啡比尋嚐」活動,7日下午在古坑綠色隧道熱鬧登場,人手一杯香醇咖啡,讓整條隧道充滿濃郁咖啡香及藝文熱情,台上熱歌熱舞,台下各家的咖啡業者互相較勁,雲林縣長蘇治芬、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也調製古坑咖啡分送現場民眾,讓全場溢滿古坑咖啡獨特的香醇及魅力。
主辦單位為吸引年輕人前來,特別邀請眾多知名歌手及舞團前來熱場,還有爵士樂團音樂演奏,在濃濃咖啡香中享受悅耳音樂,品嚐產自台灣各地及國外的優質咖啡,包括雲林古坑、台南東山、嘉義阿里山的咖啡,到越南、印尼咖啡。
許多遊客品嚐香醇濃郁的咖啡,一起欣賞動人的爵士音樂,尋找幸福味道,更享受優閒的咖啡文化饗宴,主辦單位也在現場安排大師揮毫,讓獲得墨寶的民眾直呼值回票價,更有鳥類生態大展、古坑老照片展,晚間露天電影院,在滿天星斗下看電影,體驗雲林之美。
即起至22日 節目豐富
為展現多元咖啡特色文化,此次活動7日起至22日,一連16天台灣國際咖啡節,內容精彩,包括國際咖啡主題日、座談、文創市集、雲林特色咖啡館票選、星空咖啡電影院、花式咖啡創意競賽、台灣咖啡豆評鑑、烘焙大師、華山音弦─咖啡戀上音樂、咖啡時空光廊、行動咖啡車創意大賽及媽祖喝咖啡等,歡迎全國遊客體驗咖啡文化之旅。
↑古坑幸福進行曲~2009台灣國際咖啡節熱鬧登場。
↑綠色隧道主場地並安排古坑、台灣及國際等3大咖啡特區市集,現場提供民眾免費品嚐純正咖啡。
↑"雲林美饌~雲婆婆&林爺爺"美味亮相~嚴選雲林在地最優?的新鮮食材並精心調製而成,無煙料理的精緻美食輕鬆上桌。
↑多元又豐富的雲林縣創意產業市集,吸引大批人潮。
↑現場安排雲林縣書法名師揮毫,還有鳥類生態與古坑老照片展出等。↑天氣好的連續假日,吸引來自於台灣各地成千上萬的民眾逛咖啡節。
↑古坑鄉的"綠色隧道"綠草如茵,正是親子假日踏青的好去處。
↑由知名的巴登咖啡 張萊恩老闆代言古坑台灣咖啡~歡迎您來雲林古坑喝咖啡,並享受優雅又悠閒的幸福氣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滋味在古坑~2009台灣國際咖啡節即將於11/7登場

幸福滋味在古坑~2009台灣國際咖啡節即將於11/7登場
由雲林縣政府、古坑鄉公所共同主辦的雲林縣年度大型產業活動~“2009台灣國際咖啡節”,即將於11/7至11/22三個連續假日,在雲林縣古坑鄉的"綠色隧道"及大華山地區盛大舉辦。
今年的活動豐富及多元,包括國際咖啡主題日、咖啡座談、文創市集博覽會、星空咖啡電影院、花式咖啡創意競賽、咖啡豆評鑑及烘焙大師、咖啡戀上音樂、咖啡時空光廊、健行親子活動、行動咖啡車創意大賽、媽祖喝咖啡等,讓參與民眾能夠享受最具特色的台灣咖啡文化饗宴並體驗雲林之美。
有"小魔豆"(即"塞風壺"與"傑克"完美的搭配結合)稱號的"台灣咖啡",自從於西元2003年由雲林縣古坑鄉公所舉辦第一屆"台灣咖啡節"之後,在全國引起台灣咖啡的熱潮與連鎖反應,並帶動古坑鄉甚至於全台咖啡相關產業的蓬勃興起與發展。
雲林縣古坑鄉早已成為台灣咖啡的主要印象,而古坑華山咖啡經過十幾年來的經營,早已發展出獨特的風格~結合夜景、登山步道、生態、文學及在地業者的產業深耕與創新等;而"印象、古坑"(咖啡)的主要推手即為當時擔任古坑鄉鄉長的謝淑亞,古坑咖啡產業的發展溯源自西元1999年"921大地震"時的產業振興構想,而一年一度的”台灣咖啡節”更是台灣咖啡的一大盛事,古坑是真正"台灣咖啡的原鄉",悠閒來古坑喝咖啡、賞夜景是人生的一種幸福。
曾永賓 2009/11/5
"雲林之美"更多的相關圖文請至:
*向日葵故鄉-孩沙里社區及僑和國小的部落格中:http://tw.myblog.yahoo.com/robints6017
l 2009台灣國際咖啡節 活動網站: http://2009coffee.yunlin.gov.tw/
↑幸福滋味在古坑~2009台灣國際咖啡節11/7~11/22。
↑我亦師亦友的前古坑鄉鄉長/現任雲林縣農會總幹事 謝淑亞,她正是”印象、古坑”(咖啡)的主要推手。
↑阿賓邀請您來雲林古坑享受最具特色的台灣咖啡文化饗宴,並體驗雲林之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典詩刊第231集 隔水詩聲-2
澳門回歸十周年  巢湖蘇自寬
港脫英韁澳脫葡  歡歌十載壯山湖  三分漢室歸于晉  一統神州即在吾
塗去塞鴉添亮澤  迎回金鳳立丹圖  堯天舜日春常駐  攜手同奔向坦途

老校樂
一堂濟濟老年翁  不計當年汗馬功  益智舒心娛晚景  吟詩作畫樹文風
暢談玉宇呈新象  喜待金甌快大同  莫道眼花鬚又白  校中樂度夕陽紅

鞋店 太湖吳鴻翔
不畏跟高搖易蹶  但愁號小緊難穿  縱然削足來相適  依舊趑趄裹不前

帽子公司
試看店面公司大  名實教人入眼花  高帽前門堆笑臉  火紅後院賣烏紗

奧運之歌 安徽方濟仁
圓夢
奧運成功辦 全民樂滿懷 五洲皆贊譽 榜首耀金牌

聖火
聖火五洲傳 珠峰頂上燃 激情齊迸發 友誼盡纏綿

鳥巢
設計特新奇 造型鐵骨支 體壇推第一 有賴技科施

淵明山莊 巢湖刁節木
自然脫俗古園林  四處清新掩綠陰  為索淵明詩意境  桃花源裏遇知音

五柳堂
緩步光臨五柳堂 先生自敘刻於牆  田園歸隱留心志  今日聆聽意味長

獲文藝終身成就獎 衡陽曹百靈
三十年來萬象更  慚無好句狀新晴 拋磚引玉開茅塞  繼晷焚膏造水平
血氣流風天地憫 心聲入韻鬼神驚  騷朋欲問知名度  附驥搖旗一列兵

訪淮陰區碼頭 淮安尚  云
碼頭疑是紫雲英  飛彩霓霞夕照明  河水負春無覓處  橋東風卷正飛櫻

訪丹山
紫氣東來萬縷煙  白雲深處採荷蓮  丹山福地環幽徑  回望青牛孤影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典詩刊第231集 隔水詩聲
台港機中寄懷洒翁 南京白  堅
廿年論道奏瑤琴  十度尋幽證素心  漫說人生多際遇  伯牙終古感知音
其二
四秋久切寒溫念  七曰空存把晤心  未遂衷情惟自怨  海天莽莽盼佳音
和張子光拳石洞天 南京劉福勤
意境靈心會 奇拳石洞天 詩人因有夢 入坐靜如禪
和謝泓詩老《明孝陵》
古墓陰森穴向陽  元璋峻厲似閻王  真真假假成疑案  此老玄機亦善藏
和李能學詩家《上海鏡角》
五洲四海洋商客  百萬農家土學徒  腐敗高官民唾棄  詩文指斥拜金奴
兩岸海協海基會談 銅陵王  飛
基海雙方情摰真  破冰之旅滿堂春  同贏互動頻牽手  兩岸三通氣象新
其二
陳江會晤震神州  兩岸雙贏喜共收  協議名留青史冊  金融風暴探謀求
于右任百卅歲誕辰 廣州毛谷風
明孝陵前抒壯志  雨花臺畔哭同仁  文章道德昭千古  草聖詩豪萃一身
早歲曾傷虞阪峻  晚年常念故園春  追陪國父勳勞著  公是中華第幾人
緬懷于公右任
慷慨三原誓義師  軍歌響徹渭之湄  元勳俠士英雄氣  書聖詞宗哲匠姿
隔海登高懷大陸  搴蘭酹酒賦新詩  文章報國揚風雅  曠代才名永世垂
老龍頭  新疆王善同
海潮千載叩雄關  退去須臾復又還 夢過樓頭安紫塞  心緣垛口度陰山
魏鞭叱吒風煙起  毛墨淋漓氣韻閑  次第斯臨好吟客  身傾天地作腰彎
詠鼠
莫謂身量小 干支得占先 官倉美食足 主榻錦衾綿
瀟洒過街後 招搖到客前 縱民還喊打 貓已被收編
天井湖踏青  銅陵王書謨
蝶繞枝頭春意鬧  櫻花三色滿園妖  如球似錦人爭賞  踏過渾忘第幾橋
其二
汪汪一鑒接天悠 夾岸青青四季幽  拂面曉風香帶暖  樟堤誤認是樟州
其三
燕剪鶯梭堤上柳  如煙似縷萬千絲  陌頭少婦愁春色  夫出陽關贈一枝
其四
高雅豪華文化園  餐廳水上別新鮮  百家小吃多風味  不遜蘇杭天外天
桂林兩江四湖游  廣西湯德懋
做水文章卓亦超  江歡湖笑塔凌霄  堤邊佳木籠新廈  水面清漪送畫橈
煙靄有無皆秀雅  雨晴濃淡總妖嬈  游程細數無多路  放眼全收十九橋
除夕 泰國黃惟憲
潔治牲餚酬令節 難為浪子盡身心  詳談處境重圍困  細察經營陷溺深
總信新年能轉運  寧疑老命不多金  靈臺洗刷塵埃淨  打疊精神迓好音
賀白堅詞長八秩 武漢田壽彭
今日懸弧慶耋年 蟠桃玉液晉瓊筵  才高幾見陶元亮  品雅誰如魯仲連
鳳逸龍盤樂抱璞 管窺蠡測笑磨磚  人因同好情彌洽  千里神交夙世緣
其二
耋期遙唱九如歌  際遇明時福壽多  閱歷滄桑無俗蹟  達通情理博人和
喜朋滿座三豪萃  大雅超群七步哦  仰止高山嫌識晚  餘年猶幸沐清波
次和胡忠漢先生  當陽陳榮權
同庚同業且同仁  識面江城斗指辛  敷教黌門勤瀝血 求賢詩案苦吟身
心成齏粉終無悔  墨染華箋自有真  振鐸昌騷揚雅志  九如獻頌古稀辰
讀吳鳴先生《卷柏廬詩存》
讀罷全書魂魄驚 傾天血淚忿吞聲 刀屠童項寒星墜 塵拂鬚眉寶劍橫
劫後悲書卷柏史  廬前勇樹建虹旌  且將孤苦拋雲外  四海詩朋無限情
露重 南昌熊盛元
露重游魂濕不飛  那堪蓬島霧成圍  閑來小坐枯藤下  漫撫心弦試一徽
無題
江湖恩怨一枰收 曼衍魚龍盡列侯  險夢初回驚世換  閑聽海客說瀛洲
贊小姑(孤) 安徽吳藻德
本是中流柱 河枯自靠邊 後來人好上 都道小姑賢
註:小孤山,秋水枯時,山連北岸。
含羞草
寄跡叢林懶出頭  不憂得失度春秋  閑人過往如相狎  低首含羞怨下流
重游鵝翎寺  廣西羅善配
離別家鄉六十秋  尋蹤禮佛又登樓  三江俯視清流少  一廓遙看大廈稠
討詈貪僧鑿米洞  無知小將斷鵝喉  滄桑巨變渾難識  唯有青山未白頭
漓濱竹影
敢為漓濱添麗姿  逶迤百里影參差  方迎紅袖船邊笑  又伴青峰水下移
有節曾傾王績酒  無花更得板橋詩  游人若問舒懷景  盡在朦朧煙雨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