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立有巢氏房屋交橋南一環往西高架方向封閉橋面漆黑一片
  臨時進信用卡代償行檢測的橋墩支座
  交警正在指揮買屋車輛通行
  昨晚20時許,省城五里墩立交橋南一環化療副作用由東向西往西高架上橋口處突然封閉,最高橋面禁止通行。由於是跨年夜,又在國購廣場門前車流集散處,一時間車流大擁堵,交警部門派出大量警力維持秩序。
  為何突然封路?市民們紛紛猜測。記者從施工單位中鐵四局四公司處得知,封路是因為要對立交橋橋墩與橋面之間的支座逐步更換。23時許,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處出面釋疑:下午對五里墩立交橋進行巡查時,發現A3匝道一個橋墩支座出現老化變形,為當鋪確保安全臨時封路。
  跨年之夜 五里墩橋局部封閉
  昨晚20時許,數輛警車閃爍著警燈,呼嘯來到五里墩立交橋南一環往西高架方向的上道口,隨即將路面封鎖。
  記者在現場獲悉,20時許,該道口全部封閉,也就是說,五里飛虹最高的橋面禁止通行。交警介紹,封路是警隊臨時接到的上級指令,至於為什麼封,封到什麼時候還不太清楚,橋上並沒有發生車禍。除了這個道口,五里墩其他路面通行無阻。
  在現場,記者聽到交警部門要求運送限高架的信息,該限高架究竟是什麼用處,不得而知。記者從入口步行上了高架,在最高橋面從東走到西,未發現路面有問題,也沒有發生車禍的跡象。
  車流擁堵 提供三種繞行線路
  由於沒有任何提前通知,當地又是靠近國購南門的車輛集散地,一時間出現嚴重擁堵狀況。交警部門在梅山路成立臨時指揮點,對往西的車輛進行分流。由於目前還不清楚封路要多長時間,長江路在修地鐵,向西行駛的車輛有三條比較方便的路線:一是從合作化路或金寨路轉黃山路西行;如果行駛到了橋頭才知道封路,可從國購南門輔道掉頭,行至肥西路轉黃山路。另外,可從南一環進入西一環,從殯儀館附近掉頭向南上西高架,不過這種方案繞行較遠。
  探訪內幕 施工方稱更換支座
  突然封路,原因究竟是什麼?昨晚,記者輾轉聯繫到五里墩立交橋當年的施工單位中鐵四局四公司的相關負責人,這個問題才有了些眉目。
  該公司表示,這次臨時封閉是為了對橋體進行檢修。從1995年建成後,五里墩立交橋已經使用了18年。橋面和橋墩之間有一道長方形的連接體,裡面安裝有支座,當時的支座材質是橡膠,它的作用是傳遞橋梁的荷載,調節橋面與下方橋墩的相對位移。一般來說,橡膠支座的使用年限最好不要超過15年,目前來算,五里墩的這些支座已經完成任務。
  據該公司介紹,這次檢修就是要逐步更換這些支座,新支座的材料是新型的。
  至於其他信息,該公司沒有透露更多。
  官方通報 一處支座變形老化
  由於封路時正是不少市民就餐、娛樂的高峰期,不少人停下腳步,看發生了什麼,不停地詢問交警,但沒有獲得有效信息。 “是不是橋面出了安全問題?要不然怎麼選擇這個時候封路? ”“應該不會,有安全問題的話其他橋面怎麼還在通行? ”
  昨晚23時許,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處解釋封路原因:昨天下午,該處對五里墩立交橋進行巡查時,發現A3匝道一個橋墩支座出現老化變形現象。為確保安全,19時許,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處及時聯繫交警部門,對該橋A3匝道進行臨時封閉,並請專家進一步檢測評估。
  對於市民最關心的問題——該橋面何時恢復通行,尚不能確定。(馬翔宇 張沛/文 劉職偉/攝)標簽:五里墩立交 橋墩支座 繞行線路編輯:楊楊  (原標題:一橋墩支座變形老化 五里墩立交最高層昨晚突然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