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巴合提古麗·巴克西是青河縣阿尕什敖包鄉阿尕什敖餐飲設備包村的女大學生村官。她把村民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贏得了村民的信任。
  2011褐藻醣膠副作用年,巴合提古麗剛到阿尕什敖包村任職,就遇到兩個村民因宅基地劃分發生糾紛,因為不瞭解相關的政策法規,巴合提古麗一籌莫展。她暗下決心,要成為農牧民的“百事通”。從那以後,巴合提古麗白天到農牧民家中瞭解情況,晚上學習各項政策法規。幾年來,她先後排查化解矛盾糾紛20多起。2012年,巴合提古麗被聘為村裡的專職人民調解員,成為村民公認的調解“專家”。
  巴合提古麗在走訪中瞭解到,村裡不少富餘勞動力沒有一技之長,致富無門。巴合提古麗於是向村“兩委”班子請求,把培訓農牧民作為她工作的重點。在鄉黨委的幫助下,巴合提古麗利用村文化室開展農牧民“雙語”培訓和技能培訓,邀請地區和縣裡的專家先後開展手工編織、刺繡、電焊和機械維修等培訓,經過培訓不少農牧民外出打工增加家庭收入,有人開辦了刺繡店創業致富。  (系統傢俱原標題:新疆青河縣女村官成了農牧民的“百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