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劉潤生記者姚東)日前,記者從貴陽市人力資源市場獲悉,目前已國內10餘家獵頭公司入黔,貴陽市人力資源市場建議廣大用人單位:保護好自己的人才。
  為幫助企業從貴陽市外引進所需中高層次人才,助推企業騰飛和發展。貴陽市有關部門制定“獵頭引才”鼓勵政策,出台獵頭服務補貼,對從貴陽市外引進的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均可申請獵頭補貼。從去年到現在,全國已經有10餘家獵頭公司入黔開展工作。在希望獵頭公司為貴州帶來人才的同時,貴陽本地企業也感受到了很大的挖角壓力。
  一些獵頭公司為了儘快開展業務,紛紛通過各種渠道、途徑,邀請各類知名企業人力資源經理座談,把企業人力資源經理髮展成獵頭公司的“兼職獵手”,甚至通過企業人力資源經理,掌握了本地企業中高層次人才名單。
  前不久,貴陽市就有幾家機械、食品、地產、餐飲等企業的中高層次人才,被獵頭公司挖走,提供給競爭對手,給企業帶來不小的影響。其中,有家企業十多人集體跳槽,最後發現可能是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泄露了“人事機密”。
  貴陽市人力資源市場有關負責人向廣大用人單位建議,保護好自己的人才,企業要以適當的薪酬留住人才,根據企業的發展和經濟效益時時加薪,以良好的福利和人文關懷聚集人才,激勵企業的中高層次人才為企業生存與發展同頻共振,甚至有的企業讓核心人才加入或者給予公司股份。  (原標題:貴陽企業“看好”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