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 楊牧) 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今日在媒體吹風會上表示,亞信第四次峰會將於今年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舉行, 中方將正式接任2014至2016年亞信主席國。習近平主席將在主旨演講中介紹中方今後推動亞洲安全和亞信發展的主要舉措。
  外交部今日就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第四次峰會,及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伊朗四國總統訪華有關情況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程國平指出,當前亞洲總體形勢穩定,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是本地區主流。同時受歷史和現實因素影響,亞洲安全形勢中複雜因素上升,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給亞洲國家帶來系列挑戰。如何增進互信,攜手應對新老安全問題,建立一個有利於地區穩定發展的安全環境,是亞洲各國是普遍面臨的共同任務。
  程國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亞信進程,積极參与亞信框架內各項信任措施建立和落實,多次在華籌辦亞信相關會議,連續7年向亞信秘書處捐款。中方希望以主辦亞信峰會和擔任主席國為契機,推動各方發揚團結協作、同舟共濟、合作共贏精神,為推動亞信發展和促進成員國對話合作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