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於惠如)6月5日,記者從新疆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根據新修訂的《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該局已制定出台《新疆檢驗檢疫局進口醫療設備使用機構分類評定工作規範》和《新疆檢驗檢疫局進口醫療設備檢驗監管工作規範》,並組織醫療機構專家對進口醫療器械有無中文說明書和標簽及使用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在全疆範圍內進行排查。
  2013年新疆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共檢驗進口醫療器械219批次,金額為7809.5萬美元,增長11.9%。進口醫療器械主要有超聲波診斷儀、核磁共振設備、內窺鏡設備、CT、X光機等診斷類設備。
  目前,新疆有各類醫院500餘家,其中三級甲等醫院32家。新疆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將依照有關規定對醫療機構實施分類,根據不同類別的管理對象採取不同的監督管理模式,用技術優勢幫助醫療機構建立相應質量保證體系,以提高進口醫療器械的不合格檢出率,讓老百姓用上放心的醫療設備。  (原標題:新疆即日起排查進口醫療器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