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3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2014年“忠魂歸國”公益活動在雲南騰衝國殤墓地舉行,活動迎回在滇西戰爭中犧牲的抗日將士遺骸,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為公祭活動開場致詞。
  吳伯雄在致詞時說,1944年國民政府於騰衝建立忠烈祠,這次來發現不管是旗幟還是照片都始終保持完整,他內心充滿了感動。
  據報道,吳伯雄說,51年前他在金門服役時,金門仍有零星的炮戰,大部分的時間在坑道中度過,如今的金門卻是與廈門之間人來人往,成為兩岸和平繁榮的大通路,這對老一輩的人是非常感動的一件事,兩岸之間一定要共同努力珍惜和平的到來,不能讓它倒退,一方面一點一滴增強兩岸互信的基礎,另一方面增加經濟合作和文化的認同。
  據報道,此次參與“忠魂歸國”儀式的人員有抗日將領戴安瀾將軍之子戴澄東、抗日將領衛立煌將軍孫女衛修寧、抗日將領鄭庭笈將軍之子鄭心校及部分遠征軍後代,50多位來自臺灣的雲南同鄉、台商代表、緬甸有關僑團組織,部分民營企業家及研究二戰歷史的專家學者,還有來自緬甸、雲南、臺灣佛光山、靈鷲山等地的佛教界人士,近千人聚集在國殤墓園中國遠征軍抗日陣亡將士墓前祭奠歸國忠魂。
  另據報道,吳伯雄於12日上午在參加抗戰老兵見面座談會時說,大陸舉辦二戰公祭活動是很好的方向,這代表著大陸尊重歷史,對於今後兩岸的發展有很好的幫助。
  吳伯雄說,確實有藉著電視及二戰公祭活動,感受到兩岸關係的改變。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吳伯雄雲南迎遠征軍遺骸稱二戰公祭有助兩岸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