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木,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所含鈣質是牛奶的四倍,鐵是菠菜的三倍,維生素A是胡蘿蔔的四倍。對孕婦而言,辣木葉片和豆莢可有效補充豐富營養素,供給大量的鐵質、蛋白質、銅、硫和維他命。桑,落葉喬木原產中國中部,現南北各地廣泛栽培,尤以長江中下游各地為多。葉為桑蠶飼料。木材可制器具,枝條可編籮筐,桑皮可作造紙原料,桑椹可供食用、釀酒,葉、果和根皮可入藥。
  中國前駐古巴大使徐貽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古巴本國一直都在對這兩種植物進行大力發展和研究,菲德爾·卡斯特羅就非常重視這項工作。今年4月,中古辣木科技合作中心在雲南成立,今天古中辣木科技合作中心在哈瓦那揭牌。
  習近平主席這次又將辣木和桑樹種子帶給古巴,表明瞭兩國間的親密友誼,代表習主席本人和中國人民對古巴的深切且長久的關註,就像朋友間的惦念和掛記。小小的植物種子,見證著中古兩國間的友好情誼。 據新華社、法制晚報
  (原標題:習主席為什麼送去辣木和桑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