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9月9日晚間,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多倫多舉行推介會。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右一),多倫多電影節董事會主席麗薩?德?維爾德(右二),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秘書長王立平(左一)出席推介活動。 徐長安 攝
  中新網多倫多9月9日電 (記者 徐長安)當地時間9月9日晚間,第39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第六天,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多倫多舉行推介會。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多倫多電影節董事會主席麗薩·德·維爾德,多倫多電影節藝術總監卡梅隆·貝利等出席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推介活動。
  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秘書長王立平在推介會上向中外電影人發出廣泛邀約,希望通過北京國際電影節,融匯國內國際電影資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臺。
  王立平在致辭中透露了即將於明年4月舉行的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籌備情況。據介紹,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及展映影片邀片工作已經啟動。本次在多倫多舉辦推介會,就是為了向國內外電影人發出廣泛邀請。
  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選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核心活動,王立平表示,組委會在評獎組織過程中,將充分彰顯“天人合一,美美與共”的核心價值,按照首善一流的標準,薈萃全球電影精華,體現國際視野,彰顯人文情懷,兼容並蓄,和而不同,公正規範地評選出具有國際影響的電影藝術作品,將“天壇獎”打造成為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靈魂和提升影響力的核心要素。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在受訪時表示,多倫多電影節越辦越好,給辦好北京電影節提供了寶貴的經驗。中國電影近年來發展迅猛,受到世界關註,希望再接再厲,加強合作,辦好北京國際電影節。
  多倫多電影節組委會、多倫多電影節董事會主席麗薩·德·維爾德在致辭中表示,這是多倫多電影節首次舉辦這樣一個代表團活動。去年多倫多電影節舉行了一系列與中國電影有關的展映活動,今年的多倫多電影節再次展示一系列的中國電影單元。此外,多倫多電影節也在中國電影和電影產業方面投入了越來越多的時間。
  多倫多電影節藝術總監卡梅隆·貝利,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最佳影片《尋子記》的導演瑞奇·梅塔也先後致辭。
  活動中同時介紹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總體情況,回顧了今年四月舉辦的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情況。
  組委會提供的資料顯示,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共有中外電影機構1000餘家,國內外嘉賓3000餘人出席,239家境內媒體、66家境外媒體1244名記者註冊、報道,超百萬人次直接參与電影節相關活動。來自世界六大洲88個國家和地區的837部影片報名參賽“天壇獎”,其中15個國家的15部影片入圍提名;79個國家和地區的1520部報名北京展映,其中48個國家和地區的260部影片在北京33家影院放映600餘場次,組織各類主創媒體見面會、新片發佈會近70場;24個國家和地區的724家電影廠商、機構報名參加電影市場,簽約總額105.21億元人民幣,簽約項目涵蓋電影產業鏈各個環節。吳宇森、讓·雷諾、讓·雅克·阿諾、阿方索·卡隆、奧利弗·斯通、張藝謀、章子怡、範冰冰、阿德里安·布羅迪、羅伯·明可夫、黃曉明、宋慧喬等海內外500餘位電影明星、導演、各界知名人士亮相電影節相關主體活動。(完)  (原標題: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多倫多舉行推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