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楊屾《中國青年報》(2014年09月18日05版)
  “中國男籃的亞運會目標從來都是冠軍,不過,這支隊伍很年輕,伊朗隊和主場作戰的韓國隊,會是比較強勁的對手。”中國男籃主帥宮魯鳴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中國籃協在京舉行了2013~2014年度中國籃球好新聞頒獎典禮,由於仁川亞運會開賽在即,到場為記者頒發獎項的男籃主帥宮魯鳴,成了媒體追逐的主要目標,他向記者通報了中國男籃名單發生變化的相關情況。
  今天上午,仁川亞運會官網上中國男籃的名單,出現了西熱力江的名字,而被他替換的是內線球員李慕豪。中國男籃更換參賽球員的消息,很快得到了男籃領隊郝國華的確認。晚上,宮魯鳴在接受採訪時,對此進行了進一步的解釋和說明。
  “和約旦隊的熱身賽讓我們認識到,打亞洲球隊我們可能並不需要強調身高。劉曉宇的受傷也讓我們感到,兩名控球後衛的配置還是有些單薄。而且大家也都知道,郭艾倫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一號位。更換李慕豪也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一方面是從陣容配置上考慮,另一方面,他的跟腱也有傷。但他是一名很有前途的球員,他仍舊是中國籃球要著重培養的年輕球員。”宮魯鳴說。
  由於這是繼菲律賓亞錦賽之後,李慕豪第二次在大賽前夕被替換,這對李慕豪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一個考驗。據宮魯鳴透露,在消息率先被媒體公佈後,宮魯鳴找李慕豪進行了溝通,李慕豪很理解球隊的意圖。不過,在中國籃球名宿王立彬看來,李慕豪之所以被替換,也和他在內線的位置比較尷尬有關,“周琦、王哲林的攻擊能力和手段,可能都比李慕豪多。”
  據宮魯鳴介紹,中國男籃目前仍在京進行最後的備戰,根據世界杯亞洲球隊的表現看,宮魯鳴認為,伊朗隊和韓國隊將會是中國男籃在亞運會上的強勁對手。“伊朗的綜合實力還是比較強的,韓國則是主場作戰,是我們需要重視的對手。至於其他球隊,由於有的歸化球員不能參賽,所以實力會相對下降。但由於中國隊比較年輕,我還是怕隊員會產生沒有歸化球員比賽就會好打的輕敵想法,我們應該重視每一個對手。”宮魯鳴說。
  宮魯鳴強調,亞洲級別的比賽,中國男籃的目標永遠是奪冠,但從隊伍長遠的發展考慮,通過這次亞運會,讓外界看到這支球隊的潛能、看到年輕球員的成長更加重要,“世界杯上,亞洲球隊和歐美強隊還是有很大差距的,但如果中國隊去參加世界杯,我們可能會打得更有觀賞性,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潛力。這次亞運會,我希望也能達到這樣的目的,讓外界看到球隊的潛力,兩三年後,這支隊伍會有一個大的提升,這支球隊里的很多年輕人,確實很有前途。”
  本報北京9月17日電  (原標題:宮魯鳴:警惕伊朗和韓國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