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10月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昨天通報,截至3日零時,廣東登革熱確診病例已達17684例,較去年同期相比,這一數字上升超過20倍。目前,廣東累計報告死亡病例4例,其中廣州3例,佛山1例。自9月29日廣州市登革熱確診病例破萬達11309例後,連續幾天來的新增病例均超過1000例。
  廣東省疾控中心分析認為,當前該省登革熱疫情處於高發期。廣州疫情以多區域持續多發為主,中山、珠海、東莞、陽江等地則呈點狀聚集性疫情。為應對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廣東省各級政府相關部門正積極開展相關防控工作。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楊智聰表示,登革熱可防、可治、可控,重症率和病死率都很低,超過90%的確診病例經治療後都可以出院。通過進一步加大各項防控措施,廣東的登革熱疫情有望在10月下旬出現拐點。  (原標題:廣東登革熱疫情仍處高發期 有望10月下旬出現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