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王志恆攝影報道)“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10月24日,新疆喀什深業麗笙酒店的自助餐廳里唱起了歡快的《生日快樂歌》。這是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的領導和深業麗笙酒店的高管在為喀什市城鄉社會福利供養中心的阿麗米熱、艾克拜爾等4位小朋友共同慶祝生日。
  阿麗米熱2014年15歲,在她6歲時父親去世,三年前母親去世後被接到了喀什市城鄉社會福利供養中心。她說:“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過生日,而且還是在五星級的酒店里,還有這麼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們一起為我過生日,我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作為企業援疆項默新疆喀什深業麗笙酒店算得上是一個國際標準的五星級酒店。該酒店總經理安格巴爾約翰說:“看到這些淳樸可愛的孩子們玩的這麼開心,我也很開心。”他表示,今後會把這項公益慈善活動堅持下去,每個月都會邀請部分孤殘兒童到酒店里來舉行“party”,讓他們感覺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使他們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參加此次活動的深圳援疆前方指揮部紀委書記李衛華告訴記者,深圳被稱為“慈善之城、愛心之城”,自新一輪援疆工作開展以來,深圳社會各界力量和社會慈善資源參與援疆,形成了幫扶強大合力。深圳的社會組織在新疆喀什服務,社會企業在喀什“扎根”,公益慈善的觸角也已伸了到喀什。在全國19個對口支援新疆的省市中,深圳首創了社會建設援疆模式,在喀什移植深圳的社會建設經驗,搭建一系列社會工作框架,從關註個體、改變個體入手,給弱勢群體的人生帶來轉折。為凝聚人心、增進民族團結,探索了一條符合喀什區情、具有深圳特區特色的社會援疆路子。
  李衛華說,深圳(新疆喀什)社工站、深圳市公益基金會聯合開展的“深喀家庭1 1互助計劃”,為深喀兩地兒童及家庭搭建溝通橋梁,共資助新疆喀什市和塔縣300餘名貧困家庭學生,通過定期開展不同形式的互動交流活動,促進了深喀兩地民族間的交流和瞭解。由深圳市慈善會發起的“好日子慈善助學基金”項默有效解決了部分貧困家庭兒童上學難的問題。深圳松禾成長關愛基金會開展的“飛越彩虹”公益項默為新疆塔縣城鄉寄宿制學校建立了一支塔吉克族童聲合唱團,在新疆喀什市城鄉社會福利供養中心和喀什第十八小學建立了兩個維吾爾族童聲合唱團,從孩子開始傳承當地民族文化,在新疆喀什市和塔縣引起強烈反響。
  如今,在學校、家庭、社區中,有專業的社工幫大家排憂解難;在“愛心課堂”里,有義工免費為大家服務;在社會福利供養中心,政府以購買服務的形式,讓專業的家政團隊進駐……這些熟悉的場景並非發生在深圳,而是在深圳的對口援建城市--新疆喀什。  (原標題:新疆喀什4名福利院孤兒在五星級酒店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