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十方心咖啡--端上一杯咖啡的故事
端上一杯咖啡的故事
再這裡有一群先天就被老天爺疏忽的孩子們
卻有一群後天老天爺再幫他們站起來
樹上十方心咖啡位於大坑亞哥花園旁
咖啡上方就是十方心園區
裡面應該都是一群特教學生學習的地方
學校特設立一間樹上十方心咖啡屋
供學生在職場上的運作學習
再這裡我要講一個小故事
我就把它取名"端上一杯咖啡的故事"
這天我來到這間樹上咖啡
坐落羊腸小徑
點囉我需要的咖啡及甜點小點心
都是這邊的老師及學員製作的
當一位可愛窩心的學生招呼我坐下
旁邊總有幾位老師小心翼翼的看著
當他端來一杯咖啡的時候還沒放至桌上的時候
我馬上站起來把咖啡接過來
我的感覺是多一下的舉動會讓他更好做事
當他回到櫃台時主咖啡的老師馬上問他你是服務生他們是客人
怎麼可以讓客人端咖啡呢?而且再次告訴他要知道這件的用意
若換成別人看到一定會覺得老師怎麼沒同情心這麼嚴厲
我當下覺得.是我錯囉!我的憐憫新卻讓他們失去一個所謂正常人的基本態度.
何況他們又是老天爺開玩笑的學員
我們應該收取同情心讓他們實地去面對職場對他們來說才最實在
老師在次叮嚀後...學員在次端上咖啡
我看到兩位老師眼神非常關切的看他在次的面對客人與服務生的腳色
這次我當然就若物其事的假裝看著報紙.但心裡還是跟著緊張起來他的下一步
他慢慢的把咖啡端上並放置好在我前面桌子
我知道他還在惦記著老師交待的事..是不能讓客人端著咖啡喔!因為它是客人
他完成囉很高興的走回櫃檯
就在他端起咖費置上的同時
我用餘光看著那位煮咖啡的老師
由擔心到完成後的欣慰表情..知道他們長大囉了解這個意思
他們的嚴厲及叮嚀是對的
試問一下我們再任何地方要用不同角度去關心彼此
但也必須站在他們的立場去看整個故事
給他們魚吃不如拿釣竿?他們如何釣魚..也感謝這些不知名的老師的辛苦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大坑)橫坑巷77-2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