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盧薩卡11月11日電 習近平主席特使、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11日應邀出席在贊比亞首都盧薩卡舉行的薩塔總統葬禮,並會見了贊比亞代總統斯科特。
  陳政高代表習近平主席、中國政府和人民對薩塔總統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斯科特及薩塔總統親屬表示誠摯慰問。
  陳政高說,薩塔總統生前高度重視發展中贊關係,為推動中贊友好互利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中方十分珍惜由兩國曆代領導人共同培育的中贊友誼,願同贊方一道推動中贊關係邁上新臺階。
  斯科特請陳政高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的深深謝意。他說,習近平主席委派特使來贊出席薩塔總統葬禮,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對贊比亞人民的深厚情誼。贊方將繼承薩塔總統遺志,繼續鞏固和發展贊中友好合作關係。
  來自近30個國家、國際和地區組織的政要和代表出席了薩塔總統葬禮。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h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